2011年11月28日星期一

初冬的景象



 我披上溫暖牌大衣,走在大街上不計平時的上學今天可算是我特別早起的日子了也不知怎麼今晨的生理時鐘突然調早了便再也不能睡下
剛走到街上一颼颼刺骨的寒風便迎面向我襲來我哆嗦一聲裹緊大衣繼續往前走風呼呼的吹回顧細想昨天我只穿上了短袖上衣今天竟已換上一式的長袖長褲外加一件厚重的大衣我驚覺短短的兩天竟有如此大的變化。細看街上的行人發現他們的衣服早已換成秋冬系列不再是以往色彩繽紛充斥著陽光氣息的熱褲迷你裙而是都穿上了深沉灰暗略帶死氣沉悶的長袖冷帽



眺望遠方公園的一草一木早已從一片綠油油朝氣勃勃的大地變成枯黃色大地彷彿不再有生機瀕死抑壓的氣息不斷在這片土地上漫延著花草不再生長夏天還高歌吱吱叫的小鳥早已往南飛小孩四處奔跑,嘻嘻哈哈的歡笑聲消失了幾片枯殘的樹葉在樹上瑟縮以它們生命中最後的一絲的力氣在寒風中掙扎著只是單靠那卑微的力量與創造所有奧妙神秘的大自然搏鬥猶如以卵擊石。昨天還對我招展著七彩繽紛燦爛豔麗衣裳的花朵如今已一一垂下身上的衣裳亦亦漸漸腿色剩下的就只有灰和白。

我站在樹下感受著那一點一點的生命就在我們指尖間不斷慢慢地流逝任由我們怎樣歇力地喊停也阻止不了但是其實或許這並不是表示一個生命的結束而是在告訴你另一個新的生命正在你身邊不知不覺的悄悄地孕育著長大著
  遠方街邊的招牌垃圾桶,告示牌都被冷風吹得東歪西倒,冷風颼颼的不斷我耳邊回響我磨擦著雙手,為求能換取那些微的溫暖.上的垃圾膠袋凋謝了死去的樹葉光禿禿的樹枝都倘在冰冷的地上隨著冷風的吹來飄起 落下亦有的在空中圍成一個圓形不斷旋轉著,好比一個小型的龍捲風霸道的不停地向外擴大彷彿要把一切也要捲進去
  往前走著沿途經過的商店,竟已人山人海我掟起腳尖原來是衣服全部大減價大家都在搶購我這才意識到對了衣服轉季了嚴寒的深冬也在我們不知不覺間靜靜的到來了。一股違和的感覺絲絲從我心中溢出還記得小時候常牽著爸媽在鬧市中逛年幼的我不斷嚷著要去看聖誕燈飾。也不知從何時那雙一直牽著的溫暖龐大的手掌已成為我的避風港,無時無刻保護著我但是人長大了如今的我已懂得照顧自己不再像年幼時般什麼也喊著爸、媽
   時間漸漸流逝,也不知過了多少個冬天了。人長大了我們應變得更懂事。有時一個事物的結束其實並不代表一切的完結反過來說可以是另一樣事物的新開始就如現在縱使我們十多年的歲月過去了但這並不是代表我們白白浪費了這些時光反之是我們從中學到的東西都是我們學會做人的基本新開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